“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的又一重要实践

来源: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1-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出版社党总支于6月22日组织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兰州战役,是解放战争进入到大进军阶段西北战场上规模最大、战斗最惨烈的一次城市攻坚战,是解放国土面积最多、解决民族问题最好的战役。兰州战役一战定四省,结束了当时最大的军阀对西北多年的统治,开创了西北全新的历史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指出,“甘肃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特别讲到,“解放战争时期,兰州战役是解放大西北中最关键、最激烈的一次决战。第一野战军解放了兰州,为解放整个西北铺平了道路”。
  正是兰州战役的胜利,宣告了古城兰州的解放,迎来了大西北的新生。
 

在“红星照耀中国”主题展馆,由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李永春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响彻展馆。随后,全体人员在巍峨挺拔、气势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出版社党总支对2021年出版社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总支副书记、社长、总编辑雷鸿昌同志领学陈宝生同志《在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让同志们从百年视野下认识到我们党领导教育发展的巨大成就、思想经验、精神力量、初心使命;认识到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学党史是为了悟思想,最终要落到学史力行上,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
  党总支组织委员王永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党总支宣传委员张国梁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党总支书记李永春同志领学《兰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期、第5期)和《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的文章,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深度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实现我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党总支纪检委员、副社长陆为国同志讲了党课,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该《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充分体现近年来党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回应党组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实现党组制度的守正创新。陆为国同志对《条例》的第三、四、五章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党组织工作遵循原则、分级分类管理体制、党的政治建设、“破四维”等内容的重要性,并表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与企业发展是相辅相成的。
  全体人员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纷纷表示,要牢记兰州战役这段红色峥嵘岁月和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结合出版社中心工作,做好高质量选题,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工作,凝心聚力开出版社新局。




浏览量:0上一篇: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出版社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退休困难职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