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简介

兰州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1月,是由教育部主管、兰州大学主办、甘肃省委宣传部属地管理,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高校出版社,是全国良好出版社。出版社以“弘扬优秀文化,推动教学科研,促进经济建设”为宗旨,依托兰大,立足甘肃,辐射西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有效利用区域独特的文化资源,主动参与市场竞争,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学术著作和教育出版基地。

兰州大学出版社现有职工85人,专业编辑48人,其中高级职称22人,硕士及以上学历22人,受教育专业涵盖数理科学、人文社科的大部分专业,拥有一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业务精通的编辑、出版、发行队伍。

兰州大学出版社设有总编室、编辑部、基础教育事业部、学前教育事业部、数字出版中心、质检室、出版部、营销中心、储运部、办公室、财务部等部门。

兰州大学出版社业务范围: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各类教材和教学辅助用书、工具书、古籍整理、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图书的出版、发行。出版社拥有互联网出版资质、9个科目的中小学教辅出版资质,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指定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出版单位。出版社的重点板块是:教育图书、学术著作、大众科普、数字网络出版等项目。

兰州大学出版社迄今已出版各类图书6000余种,400余种图书分别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兰州大学出版社从“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出版社总体定位出发,坚持“质量立社,特色兴社,精品强社”,注重特色图书产品体系和精品工程建设,精心组织策划地域特色和区位优势鲜明的资源环境、历史地理、文学艺术等学科的优秀出版物,先后出版了一批双效俱佳的精品力作。其中,社会科学类著作有:《欧亚历史文化文库》(102卷)、《赵俪生文集》(6卷)、《刘文英文集》(9卷)、《中亚与西北边疆研究系列丛书》(8卷)、《中国古代的知识阶层》(4卷)、《全国听力语言康复系列丛书》(9卷)、《中国古代方志所见琴学史料类编》(3卷)等。自然科学类著作有:《段一士手稿》(6卷)、《钱伯初手稿》(2卷)、《植物细胞融合与细胞工程——郑国锠文集》、《青藏铁路工程地质选线》中英文版、《镍毒性与中医药防治研究》、《寒区冻土工程》等。

社会效益持续提升。近年来,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1项,有7项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7项“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国家级重点选题出版规划项目、2项国家“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项目、1项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1项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14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21项入选国家农家书屋,1项入选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3项入选“西部数字出版项目库”项目。

兰州大学出版社积极与海外出版社联合,推动出版“走出去”工作,已初显成效。《青藏铁路工程地质选线》《寒区冻土工程》等图书经由国际知名出版社迈向国际舞台。

兰州大学出版社在传统出版基础上积极发展数字出版业务,坚持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相融合,着力构建数字资源平台、高校教学数字资源、学前数字教育平台三大业务板块。搭建了“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数字资源平台”,策划出版了系列高校教学课件和新型纸书等。

在建设文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兰州大学出版社将以自强不息之精神,以勇立潮头之气魄,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己任,锐意前行,坚持“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以高品质的图书产品回馈读者,以众多“双效益”出版物回报社会,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兰州大学出版社总编室:0931—8912613

兰州大学出版社营销中心:0931—8912899

兰州大学出版社email:press@lzu.edu.cn

兰州大学出版社网址:https://press.lzu.edu.cn/

企业文化

公司愿景:依托兰大,扎根甘肃,立足西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建设高水平的学术型、教材型现代出版企业。

经营理念:专注教育、专业出版、专心服务。

经营宗旨:创新为魂、市场为先、质量为王、效益为本。

企业精神:敬业实干、致胜致远。

企业作风:严谨、求真、务实、高效。

管理观:目标第一、结果至上。

市场观:读者为上、市场为先。

质量观:精益求精、质量为王。

我们提倡以社为家,爱岗敬业,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担当起我们神圣的责任。

我们倡导团队协作,同心同德,同赴困难,同舟共济,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我们倡导质量第一,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培育精品,打造时代品牌。

我们倡导科学管理,制度管人,流程做事,以人为本,共建和谐出版社。

我们倡导学习创新,努力探索,勇于实践,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建设一支学习型团队。

我们倡导勤劳坚强,知难而上,勇往直前,不达目标,绝不罢休,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浇铸兰大出版社新的辉煌。

兰州大学出版社社徽

机构设置

部门名称
负责人名称
联系电话
党委书记、董事长
姚志海
0931--8912609
党委副书记、社长、总编辑
雷鸿昌
0931--8912611
副总编辑
师迎祥
0931--8912985
副社长
刘 磊
0931--8912612
办公室主任
陈向斌
0931--8912614
总编室主任
锁晓梅
0931--8912687
总编室副主任
武素珍
0931--8912687
人文社会科学编辑部副主任(主持工作)
宋 婷
0931--8915791
科学技术编辑部(数字出版中心)主任
陈红升
0931--8915314
科学技术编辑部(数字出版中心)副主任
冯宜梅
0931--8915810
基础教育事业部主任
张 仁
0931--8912750
基础教育事业部副主任
李 丽
0931--8914041
基础教育事业部副主任
孙欣剑
0931--8912604
学前教育事业部主任
李 晖
0931--8912693
学前教育事业部副主任
刘 欢
0931--8912899
审读中心主任
师迎祥(兼)
0931--8912985
财务主管
包东琴
0931--8615095
出版部主任
赵 方
0931--8915639
市场营销中心主任
葛 峰
0931--8914219
市场营销中心副主任
熊 芳
0931--8915384
储运部主任
梁生辉
0931--891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