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出版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2-01-11

2022年1月6日,按照校党委和出版社党总支要求,第一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永强主持。支部8名正式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落实《出版社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及我校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我革命,强化党性修养和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谋划工作,提高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自觉性,严格规范流程,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支部书记王永强依照支委会工作部署,通报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查找突出问题等会议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总结了党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查摆了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有待提高、党支部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不足、组织生活方式需要进一步创新等问题,通报了支委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和作风进行了评议,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党支部将根据民主评议情况,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

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联系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情况,逐个进行了党性分析。与会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开展互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摆事实,讲表现,提出了中肯意见。党支部书记按要求对党员进行了讲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期望。党总支副书记雷鸿昌同志对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开得很好,大家本着对出版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气氛很好;同时他对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希望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出版社党总支各项部署,加强党支部建设,以问题为抓手,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带队伍,抓项目,开新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推进出版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出版服务,谱写“十四五”时期出版社事业新篇章。

按照规定,与会正式党员参加了民主测评。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民主测评情况,结合党员日常表现,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评定,并向每一位党员进行了反馈。




浏览量:0上一篇: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