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2-10-13

校内各相关单位:

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详情参见附件(《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报指南》)。

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范围

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在我国国内出版的自然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活动产出的优秀学术著作。资助范围包括:学术专著、基础理论著作、应用技术著作。

下列情况不属于资助范围:译著、论文集、再版著作;科普读物;教科书、工具书;丛书。

2023年度重点资助方向

新一代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基因与生物技术、临床医学与健康、深空深地深海和极地探测,其他科研热点和前沿领域,包括碳达峰碳中和、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以及绿色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等。

项目申报基本要求

1.成稿率: 著作须完成60%以上或全部书稿,且本年度尚未出版,可提出申报。

2.申报项目数: 同一作者本年度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

3.申报项目限制要求: (1)上一年度申报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项目,不得在本年度申报;(2)已申报国家出版基金等国家财政经费支持项目,不得同时申报本基金。

项目申报程序

申报者请登录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报系统https://nfapst.istic.ac.cn/,按照《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报指南》中的申报流程进行注册和申报。申报完成后于系统中生成申报表,将申报表(Word文件)、成稿(Word文件)等申报材料发送到出版社邮箱或交至出版社总编室(216)。

出版社于2022年11月1日至20日集中受理申报材料。

电子邮箱:press@lzu.edu.cn

联系人:锁晓梅 0931-8912687  15293137690

 

附件: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申报指南

 

兰州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2022年10月13日




浏览量:0上一篇: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