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稳增长”放在出版社发展的首要位置——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2-03-11

2022年3月8日上午,兰州大学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活动室进行。本次会议主要传达了《关于公布2021年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并重点研讨了《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做好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稳”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中求进,稳是主基调,进是稳的保障,没有持续的发展进取,就不会有稳的大局。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集中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实现“稳增长”,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艰苦的努力。

党总支副书记雷鸿昌强调,我们要以政府工作报告为风向标,把握好改革方向,及时关注重大政策和要求,结合中心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实现精细化管理,将各方面工作落地做实,在高质量完成各项基本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加大项目开发力度,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文化精品,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兰州大学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优质出版服务。 

 

 




浏览量:0上一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做好出版工作——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兰州大学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