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努力做好出版工作——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2-04-21

2022年4月19日上午,兰州大学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活动室进行。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永强借助刘先春教授的课件——《习近平论意识形态工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甘肃省教工委《关于申报2022年甘肃教育领域党的建设研究课题的通知》的相关申报工作做了安排。

全体党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精确地概括了北京冬奥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向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学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同志们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图书出版的意识形态把控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加强“政治三力”,增强出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多出满足人民美好需求的好书,多出聚焦国家战略的力作和讲述美丽中国的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