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兰州空战纪念亭

来源:兰州大学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2-06-27

2022610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直属机关党委、出版管理处党支部,兰州大学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兰州空战纪念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李宏源同志主持。

活动中,甘肃省委宣传部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孔令骞领学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深刻领会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重点阐释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强调要学好用好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进而指导出版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出版工作。

知名文史学者、资深媒体人王文元以“兰州空战”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课。王文元介绍了兰州空战纪念亭的简况,讲述了兰州空战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历史贡献。党员干部通过空战故事,了解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空军苏联空军志愿队在兰州地区空域联合抗击日军空袭的英勇事迹和英雄气概,认识到兰州空战是抗战时期中国空军整体抗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期间,与会全体党员在兰州空战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浏览量:0上一篇:全面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稳步推进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兰州大学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做“仁而爱人”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