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仁而爱人”的事业

来源:兰州大学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2-05-27

 

2022518日上午,兰州大学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永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改革开放简史》第一章部分内容,并就我社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当前形势和出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

在学习和集中研讨中,全体党员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肩负新时代出版人的使命和责任,守好党的重要阵地,为广大青年读者,尤其是青少年提供更多优质的思想政治理论读物,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助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高校出版社,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学校和学生,势必要以“回答时代之题 彰显中国之理”为要求,为加快建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实现学术成果转化提供平台,策划出更多更好“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高质量选题。

全体党员在观看任继周先生先进事迹访谈视频之后,被其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以及吃苦耐劳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作为我国现代草业科学的开拓者,任先生年近期颐仍每天坚持工作和学习,这种精神力量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有着重要启示,对我们做好出版事业也有重要指导意义。

雷鸿昌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一是指出老一辈学者传递出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值得党员、青年学习。二是要理解“做好‘经师’”“成为‘人师’”的深刻内涵,强调“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我们要注重实践中运用,要像老师爱学生一样爱惜我们的书籍,在书籍经过深加工以后达到高层次。三是要积极工作、主动工作,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的韧劲、钻劲,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浏览量:0上一篇:走进兰州空战纪念亭    下一篇:出版社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