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中衔接教材·地理

来源:出版社   发布日期:2017-10-27

书名:初高中衔接教材·地理

作者:王  丛书主编

   马雪艳 分册主编

书号:ISBN 978-7-311-05154-9

定价:13.00

购买本书

内容简介

  本书是初高中衔接教材的地理分册。本书立足初中所学地理知识而不局限于初中地理知识,选择与高中地理知识连接最为紧密的内容组成四个专题,每个专题包括基础知识、巩固练习、衔接高中和趣味阅读四个部分,把初高中地理知识进行衔接,为高中阶段地理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录

专题一地球/1

专题二地图/7

专题三世界地理/14

陆地和海洋(一)/14

居民与聚落(二)/20

天气与气候(三)/24

世界的发展差异与合作(四)/29

专题四中国地理/34

中国的疆域与人口(一)/34

中国的自然环境(二)/38

中国的自然资源(三)/45

中国的经济发展(四)/51

中国的地理差异(五)/58

参考答案 /64  

前言

  也许,你对初中地理的学习只是蜻蜓点水,但不曾想心底已埋下知识的种子;也许,你对高中地理的学习充满期待,抑或心存些许畏惧,但你已然明了唯有地理让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也许,你曾认为地理无足轻重,但你定然钦佩“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者的广博与睿智;也许,这个假期,你有详细的出行安排或日常计划,请不要忘记在地理中也有“诗和远方”。

  曾听学生说“高中地理非常有趣,学起来一点儿不费劲”“只要理解了,不需要死记硬背就能得高分”“地理能让我开阔眼界,了解宇宙和地球的奥秘”……亦有学生抱怨“高中地理理解起来好难”“早知地理如物理,不如学物理”。或许同学们感觉初中的地理像科普,那高中地理如采摘精华。这是说高中学习更需要地理原理、规律的理解与运用,以及地理要素的分析与综合。若将中学地理看作一本科学著作,那初中地理像是索引与摘要,而高中地理则像是深化与阐释。

  如何学好高中地理,在地理长河中尽情欣赏沿途风景?需要我们搭好桥梁,做好衔接,一小步一小步,细水长流般走进高中地理。希望这本初高中衔接教材助力同学们顺利踏入高中地理学习。

  衔接教材者,即初高中知识内容的相互连接。本衔接教材立足初中地理而不局限于初中地理,选择与高中地理衔接最为紧密的内容组成四个专题,每个专题均包括基础知识、巩固练习、衔接高中和趣味阅读四部分。

  基础知识是对初中重点知识的科学归纳,启发你挖掘大脑深处的记忆;巩固练习是对知识的理解应用,是对记忆的升华,是巩固知识的最好方式;

  衔接高中是相应内容的深化与感知,带你体验高中地理的奥妙与魅力,无须每题会做,但求尝试探究;趣味阅读是知识的拓展,能力的延伸,更是地理学习中的动人诗歌,让你时刻感受地理之行的美妙。

  字里行间,也许并非摄影照片般美丽,但普普通通的提炼与巩固中,蕴蓄着我们对你的期待与祝愿,愿同学们不负暑期光阴,未雨绸缪,为高中阶段地理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量:0上一篇:初高中衔接教材·生物    下一篇:初高中衔接教材·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