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欧亚历史文化文库(第三期)”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办2015年业绩考评通报表扬

来源:出版社   发布日期:2017-10-26

据悉,2016426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通报了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2015年绩效考评结果。我社承担的“欧亚历史文化文库(第三期)”项目,作为表现突出的26个项目之一受到了通报表扬及奖励。

根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国家出版基金管理规划办公室对2015310个已结项目进行了综合绩效考评,并批准对评为优秀的80个项目承担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对其中出版质量、社会效益、经费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26个项目承担单位各增加1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申报项目的奖励。

《欧亚历史文化文库》(102种)项目,是甘肃省新闻出版局确定的甘肃省20092012年重点图书出版项目,并于2010年列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十二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由我社施援平博士具体负责实施。项目分三期完成。第一期(19种)于2011年完成,第二期(37种)获得201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于2013年通过结项验收,第三期(46种)获得201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于2014年底完成,2015724日通过结项验收

该项目历时6年,共出版图书102种,3634万字。项目的内容主要涉及考古、语言、历史和文化研究等内陆欧亚学所有分支领域。截至目前,是国内唯一对百年来内陆欧亚学研究成果的系统总结出版,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全套丛书不但收录了这些领域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还将百年来这一学科的经典作品收录其中,同时也针对社会非专业读者出版了近30种普及性知识读物。该丛书在内容上科学、精谨、严密;在研究方法和资料构建上独显欧亚视野的优势和特色。就目前看,本套丛书是国内外唯一一套覆盖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地带的系列历史文化出版物,其社会效益必将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构想的推进而彰显出来。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http://data.chinaxwcb.com/epaper2016/epaper/d6260/d3b/201605/67506.html  

 




浏览量:0上一篇:基层党建的参考书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