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出版社应邀出席武威市首届学前教育论坛

来源:兰州大学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2-06-02

为提高学前教育质量,促进武威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武威市教育局邀请兰州大学出版社及相关专家参加了武威市首届学前教育论坛。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学前教育经验交流,科学确定教育目标,有效落实工作措施,共同坚守教育责任,始终秉持教育情怀,努力做好优质普惠、高质量发展的学前教育,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夯实人才基础。

本次论坛,兰州大学出版社邀请了甘肃省学前教育专家、兰州城市学院沈建洲教授做了专题讲座。沈教授在讲座中对武威市为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加强市县教育部门指导各类幼儿园使用甘肃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保教用书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大家在“安吉游戏”“幼小衔接”试点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答疑解惑,从专业的角度详细解读了“学前教育是什么、干什么、如何干好”等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随后,兰州大学出版社学前教育事业部梁岩介绍了《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科学保教实验课程资源包》相关内容,从养成教育的视角,对做好幼小衔接的行为习惯准备、家园联动、共促幼儿健康发展等方面,与幼儿教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参与培训的武威市实验幼儿园、凉州区第二幼儿园、凉州区第四幼儿园等近十所幼儿园围绕“领航幼儿园创建”“安吉游戏”“幼小衔接”“结队帮扶·联盟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精彩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赞誉。参会园长和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经验。接地气,有看点,有学头,堪称武威市学前教育的盛会,真正达到了“互相学习,集思广益、示范带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浏览量:0上一篇:[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兰大社推出《马克思主义幸福观中国化》    下一篇:家庭、社会与国家:读一位普通农民的家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