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兰州大学出版社《西北地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研究丛书(第一辑)》入选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来源:兰州大学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3-04-25

近日,经国家出版基金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已产生,兰州大学出版社组织申报的《西北地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研究丛书(第一辑)》入选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是我国出版界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国家级文化基金,旨在繁荣发展我国新闻出版事业,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引领出版行业高质量发展。

 

入选项目介绍

《西北地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研究丛书(第一辑)》已入选国家“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丛书第一辑共五册,分别为《甘肃滑坡灾害与防治》《冻融与干湿循环对无机材料固化硫酸盐渍土的固化反应及强度影响》《地质灾害预防》《西北地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能力评估》《西北地区自然灾害链风险管理》。丛书从学理上分析西北地区自然灾害发生的原因和机理,创新西北地区自然灾害的防治技术,提升自然灾害的预防和危机管理能力,构建了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同时为西北地区重大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科学理论和决策支持。

作者团队介绍

本丛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研究员担任总主编,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甘肃省科学院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和兰州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具体实施。丛书作者主要致力于自然灾害防治研究及应急管理工作,长期参与西北地区尤其是甘肃省地质灾害排查、抢险救灾、应急防治及应急管理实践,取得了多项富有西北特色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且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得到转化和应用。

 

兰州大学出版社十分关注学术著作的出版,尤其致力于具有地域特色的精品学术专著的策划出版,入选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名单,是我社大力实施学术精品出版战略的阶段性成果。我们将与更多高水平专家学者合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乃至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术繁荣贡献兰大出版力量。




浏览量:0上一篇:学校领导调研出版社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篇:世界读书日“动物中国”系列科普读物阅读分享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