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导师制”系列讲座之二十一:提升图书质量应把握好的两个问题

来源:兰州大学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3-05-05

为引导编辑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全面提升我社图书质量,2023428日,省委宣传部审读中心曹元康主任应邀来我社进行题为“提升图书质量应把握好的两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曹元康主任认为,要提升图书质量,一是要把好政治导向关,二是要把好三审制度关。对每一位编辑人员来说,把好这两关,既要有自觉、认真的态度,心中有戒尺,眼中有大局,又要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广博的知识,还要善于抓住重点、把握规律。三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缺一不可。

曹元康主任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图书质量案例。通过案例分析,编辑进一步认识到图书质量的重要性。他最后强调,编辑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为错误观点和格调低下的图书提供便利,要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打磨精品。在以把好政治导向关、价值取向关的前提下,追求高格调、高品位,做一个有理想和情怀的出版人。

雷鸿昌社长以“情感、态度、价值观”为关键词做了总结,他认为曹元康主任的讲座内容充实丰富,兼具理论性和指导性,要求编辑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与研讨,要树立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敢于负责的精神,以达到保障出版物质量的目的。编辑是出版的生力军,应具备出版情怀,为共同提高出版质量,做好出版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兰州大学出版社总编室)




浏览量:0上一篇:首届长城学论坛暨“中国长城文化研究发掘出版工程”编纂启动仪式在保定成功举办    下一篇:学校领导调研出版社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