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出版社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工会成立大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1-23

 

1月18日,兰州大学出版社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工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学校工会副主席刘佛军出席大会。兰州大学出版社全体社领导和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社长、总编辑雷鸿昌主持。

下午3时,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通过差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出版社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主席。同时选举产生兰州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出版社代表、兰州大学工会第二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出版社代表。

兰州大学工会副主席刘佛军代表兰州大学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工会是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的机构,工会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坚持以服务教职工为基本职责,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志海指出,工会的成立是出版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出版社工会一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要主动参与到出版社生产经营和管理中,共同提高出版社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要加强员工教育,培育共同理想,为职工个人成长提升搭建平台,为加强编辑、营销和管理队伍建设奠定基础;四要切实把关心关爱职工的各项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五要把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党组织信任、职工群众拥护的“职工之家”。出版社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爬坡期,不进则退,未来可期,但任重而道远。出版社工会一定能够在学校工会和出版社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动员全体职工为出版社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陆为国代表兰州大学出版社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发言。出版社工会将在学校工会和出版社党委的领导下,以“凝心聚力聚焦企业发展,全心全意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宗旨,围绕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大学出版社服务教学科研的使命任务,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职能。出版社工会将依托校工会的广阔平台,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心关切职工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开展专业培训活动为工作抓手,努力把出版社建设成一个“书香家园”,让每位职工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朋友的支持。

(2024年1月19日)




浏览量:0上一篇:喜报|我社图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研究》入选2023年教育部主管出版单位主题出版选题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