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2-04-27

 

出版社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4月21日上午,在出版社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第二党支部书记陆为国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党课,讨论了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会上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总览全局,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始终坚持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出版社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用“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激励全体党员为实现出版社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认为,《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为全体党员指明了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和道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党员,一定要学在前、作表率,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学党史,带着对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用党史。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中,探索出版社深入学党史的新方法、新途径,将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作为推动出版社发展的动力,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书记李永春总结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出版社要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牢牢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绝不能存侥幸心理、懈怠心理。




浏览量:0上一篇:出版社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    下一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做好出版工作——出版社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