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

来源:兰州大学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2-05-26

5月18日,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在出版社三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新闻联播》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点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深刻内涵。

全体党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院校师生的关心厚爱,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要义,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出版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理念,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国家守好阵地,多出精品力作。

会议期间,大家观看了央视《吾家吾国》栏目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授任继周先生的专访;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部署落实了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全覆盖联系服务工作;学习了求是网《立心立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文章,再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浏览量:0上一篇:做“仁而爱人”的事业    下一篇: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