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垠——提灯女神黎秀芳

来源: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0-05-13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我社编辑在甘肃新闻综合广播FM96“一起读书吧”节目,为大家推荐了《大爱无垠——提灯女神黎秀芳》一书,本书写的正是为我国护理界做出杰出贡献的、撑起护理界一片天空的黎秀芳将军。黎老一生的故事和事迹感人至深,催人落泪,让我们在新时代再次理解选择和信仰、坚守和执着,不忘初心。在今年抗疫情的背景下,推荐此书正是恰逢其时。网络领读大咖汤波在为大家推荐本书时曾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一个个医护人员奋力冲向前线感人事迹,而这本书就是讲述白衣天使的故事。该书行文朴实,文风清新,让一个白衣圣母式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是一本颇受好评的励志读物。

 

一起读书吧《提灯女神黎秀芳》成品.mp3

 

图书推荐:

 

《大爱无垠——提灯女神黎秀芳》
作者:雷波 著
书号:ISBN 978-7-311-03258-6
定价:35.00元

 

购买图书

 

       《大爱无垠——提灯女神黎秀芳》是兰州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部自传体长篇纪实文学。
       本书记述了我国护理界具有崇高地位的、我军首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黎秀芳将军的传奇一生。全书共13章,在时间的轴线上记述往事,讲述了黎老幼年的家教、童年的梦想、青年的选择、中年的执着、晚年的老当益壮,展现了黎将军“大爱无垠”的精神和“无私真善”的灵魂。正文附黎将军从青年时代到晚年的生活和工作照片60余幅,以期让读者在真实的图文中真正认识黎将军,并由此受到鼓舞和感动。全书饱含着黎老对党、对人民、对国家的真诚朴素而充满深情的大爱,也充满作者对黎老的怀念和敬意。
       本书出版后,社会反响很好,首印20000册图书很快售罄。曾荣获兰州军区第十届“昆仑文艺奖”文学类一等奖、“第八届大学出版社图书装帧设计奖”一等奖、“中国西部第十六届书籍艺术交流暨优秀作品评选会”设计一等奖,并入选“甘肃省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图书”。先后有光明网、天津网—数字报刊、《南方都市报》、《文汇读书报》、《兰州晚报》、《兰州日报》《中华读书报》、《中国图书商报》、《兰州晨报》等多家报纸和媒体对此书进行报道评介。
       本书作者雷波,兰州军区总医院原政治协理员,军队退休干部。军旅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创作歌词近千首,其中50余首获全国和军队大奖。主要作品有《黄河亲娘》《我还是一个兵》《中华情》《边关情思》《花儿?士兵》《兵哥哥脸上的高原红》等,其中《边关情思》由阎维文多次在央视晚会演唱。电影插曲有《酒碗里的太阳》《永远的挂牵》等,解放军总政治部《军人道德组歌》主创人员之一。著有歌词集《手握家园》,长篇纪实文学《大爱无垠——提灯女神黎秀芳》《无言的丰碑》,二十八集电视剧《没有翅膀的天使》等。

 

音频文件来源于2020年5月12日甘肃新闻综合广播FM96“一起读书吧”节目。




浏览量:0上一篇:段一士手稿    下一篇:《赵俪生文集》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