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伯初手稿

来源: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2-01-15

《钱伯初手稿》是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文化传承创新资助项目“兰州大学名师名作手稿影存”之一种,是著名物理学家钱伯初先生1960年手写的讲义稿。该手稿反映了钱先生从事“数学物理方法”课程和“量子力学”课程教学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再现了钱先生的严谨学风及深邃思想。
  钱伯初(1933—2014),江苏无锡人。1950年考入清华大学物理系。1957年响应国家支援西北建设的号召,调至当时人才紧缺的兰州大学工作。荣获“2003年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奖”,以及“宝钢教育奖”“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甘肃省教学成果奖”等奖项。
  作为“中国量子力学三剑客”之一的物理学家,钱先生将大半生的光阴都倾注在了讲台上。在“最难讲的”量子力学讲台,他一站就是57年,且常讲常新,总有新内容、新方法。
  由他主编的《量子力学》,与曾谨言教授合著的《量子力学习题精选与剖析》《量子力学基本原理和计算方法》等教材,多年来一直是高等院校物理学专业的重要教材,在国内量子力学教学领域享有盛誉。

书名:量子力学

作者:钱伯初 著 

   杨心婷 整理

开本:965 mm×635 mm 1/8

印张:39(插页2)

字数:154千

版次:2021年8月第1版

印次:2021年8月第1次印刷

书号:ISBN 978-7-311-06041-1

定价:500.00元

购买本书


书名:数学物理方法

作者:钱伯初 著 

   杨心婷 整理

开本:965 mm×635 mm 1/8

印张:34(插页2)

字数:133千

版次:2021年8月第1版

印次:2021年8月第1次印刷

书号:ISBN 978-7-311-06040-4

定价:480.00元

购买本书




浏览量:0上一篇:刘文英文集(全九卷)    下一篇:额外维宇宙学超对称和共形场论(段一士手稿)